单县莱河镇:“希望小屋”助力儿童成长

2022-06-16 17: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希望小屋”服务效能,向孩子们持续提供关心关爱志愿服务,6月16日,单县莱河镇团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2022年改造的9户“希望小屋”孩子家中,送去“温暖大礼包”,帮助少年儿童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

安装鞋架

前后对比

  “妈妈,姐姐又来看我了,还带了好多生活用品……” 单县莱河镇帅楼村东东(化名)兴奋地告诉妈妈。志愿者们为他送上了台灯、四件套、夏凉被等温暖大礼包。

为孩子送去四件套等生活用品

与孩子一起学习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东东暑期生活提出合理化建议,勉励他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志愿者们和东东一起阅读书籍,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为他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铺床,整理衣物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单县莱河镇共改造23间希望小屋,为25名建档立卡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的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事实孤儿、重点困境儿童改善了居住环境,为他们配备了结对志愿者,定期到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同时,莱河镇团委积极参与“希望小屋”的爱心捐助活动,共发动360余人次参与,捐款3.5万余元。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