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举办傅传杨氏太极拳、健身气功联谊活动

2022-06-23 16: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单县举办傅传杨氏太极拳、健身气功联谊活动

  6月23日,傅传杨氏太极拳、健身气功联谊活动在单县体育管理中心二楼篮球馆举办,单县体育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蔡方飚出席活动并讲话。100余名名体育爱好者在舒缓悠扬的乐曲声中,整齐划一地表演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切磋技艺。

  率先登场的是全体拳表演的《杨氏太极拳》《健身气功-鸿雁》,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在深情饱满的乐律中缓缓起势,他们表演的太极拳刚柔相济、行云流水、风格高雅;健身气功迅捷有力、气势十足。协调的动作、整齐的队形、高水平的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杨氏太极拳》

《慢四与太极》

  “此次联谊加深了我们拳友之间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希望多组织一些联谊会,在交流中提升自己的技艺。”“练习太极和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具有独特的作用。”……现场表演中,拳友们纷纷表示。

《传统杨氏太极拳》

联谊活动现场

  蔡方飚表示,打太极拳和练健身气功不仅是为了参加比赛,而且对大家调节身心、促进健康、增强体质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此次联谊活动的举办是对单县中老年热爱太极拳、健身气功的朋友们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同时也将对单县武术事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老师们能够继续加大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推广力度,为单县武术事业的长足发展进步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