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海吉亚医院:共克时艰 筑牢战“疫”防线

2022-08-05 1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王小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小华 单县报道

  连日来,为配合全县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单县海吉亚医院按照单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要求,积极响应、科学部署。

  单县海吉亚医院每天抽调百余名医护人员前往南城16个小区、郭村镇、高老家乡、莱河镇、李新庄镇、曹庄乡开展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百姓,医护人员采用入户检测的方式,确保不漏一人。

  连日以来的高温天气,在各个采样点,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严格按照操作流程,熟练地完成身份核对、咽拭子采集,一次次弯腰采样、一层层严格密封样本、一遍遍细致手部消毒,看似简单的动作,每个医护人员都要重复上千次。

  “我们是党员,在抗疫中就要冲在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堡垒作用,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

  核酸检测量激增,医院除了做好日常的核酸检测任务外,还承担了核酸检测工作。为了及时准确检测核酸结果,检验科医务人员坚持“人可以轮换、机器不休息”,与时间赛跑,轮流倒班,昼夜兼程,全时段满负荷进行核酸检测。检验科工作人员每天要完成15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