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培训会

2022-09-13 18: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为更好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13日,单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菏泽市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精神文明建设二科科长、市创城办业务专家马宇作创城工作专题培训,指导单县创城工作。单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马宇对创城实地考察工作进行了系统地讲解,针对单县在实地考察中出现的问题,从基础设施、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宣传氛围等方面进行了举例分析,全面提升了大家对实地测评工作的认知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桑娜指出,要认真研究创建标准、加强消化吸收提升。进一步消化吸收本次培训会议内容,不断提升业务本领,在提升自身的同时指导好本单位、本领域工作开展。要用好《实地考察点位指导手册》等相关资料,熟练掌握工作标准和技巧,做到熟练掌握标准,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推进业务培训工作步伐,相关责任单位按照方案要求抓紧制定培训计划,确保按时完成培训任务。各网格、包联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属地,要分别组织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业务骨干讲座、集体自学、业务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对标准地熟悉程度,确保创建工作任务在落实中不走样。

  桑娜表示,要加快推进基础工作,迅速理顺工作推进机制。要摸清摸实网格内基本情况,按照37类点位类型和实地考察点位认定标准开展踏查式摸底排查,确保不遗漏,针对工作量大、复杂的重要点位,要明确指导员,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要加快推进11+N专项治理,网格是块、行业是条,条块结合才能推动创建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11+N牵头部门要系统性研究本领域创建任务要求,摸清问题,制定方案扎实推进。要用好行业主管部门派驻网格联络员,创城主要业务单位向各网格都派驻了联络员,以方便网格和行业部门之间的联络协调,行业部门要抓紧自行组织对联络员开展专题培训。要抓好网格内责任分工,明确基础网格划分,厘清网格边界,厘清问题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属地、物业等要将责任划分清楚。

  桑娜要求,要学用结合抓好工作实践,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县创城办已通知各责任单位对每类实地考察点位要上报创建示范点,打造成标杆,以便参观学习、交流提升。各网格也要开展网格内示范点的创建,争取向全县整体工作提供样板。

会议现场

  桑娜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县委县政府已经吹响了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大家要以不畏艰难的气魄和胆量、开拓创新的智慧和手段、脚踏实地的行动和作风,举全县之力,鼓足干劲,自加压力,克服各类困难,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使大家受益匪浅,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的具体要求,自觉查问题、找不足、抓整改、抓落实。

  据了解,9月6日,单县县委召开了全县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全面开始实行创城网格包联责任制,将建成区划分为16个网格,32名县级领导,98个县直包联单位到网格开展网格包联工作。9月7日,单县县委书记耿振华到所包联的第二网格开展工作并作了讲话。9月9日,县创城办组织召开了11+N专项治理推进会,安排部署行业治理工作任务,不断推进行业治理工作快速开展。目前,各网格陆续已经进驻开展工作,在全县已经形成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工作氛围。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