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黄岗镇:加强“学习强国”推广 为家庭站赋能添彩

2022-09-14 1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为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素养,努力创建文明城市,9月13日,单县黄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二街村家庭站门口进行“学习强国”推广工作,提高“学习强国”知晓率和参与度,拓宽党员群众学习渠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学习新风尚,为家庭站赋能添彩。

推广现场

  依托家庭站“小课堂”,释放“学习强国”大能量。清晨一大早,黄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就在二街家庭站门口忙活起来,架桌子、拉展板、摆马扎,二街家庭站站长黄启忠开始了他的“学习强国”APP授课模式。“学习强国里面不只有每天的新闻,也有咱们老年人熟悉的戏曲和孩子们喜欢听的故事,我们通过搜索栏目和系统地推荐,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频道,订阅、收藏,以后就是我们的移动小电视,随时随地都能打开查看。”黄启忠认真地讲到。

平台推广现场

  随手“扫一扫”,知识学习转起来。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每位前来的群众科普下载“学习强国”,依照不同年龄段的需求,为他们订阅相关栏目频道。“我有一个上小学的孩子,平时也不知道应该给孩子讲什么故事、买什么课外书,今天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我看到了大城市对于教育的先进经验,受益匪浅。”一位宝妈讲到。

平台推广现场

  当前,黄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队涌现出一批“学习强国”推广大使,他们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推广活动,努力提高黄岗镇“学习强国”参与度和活跃度。下一步,单县黄岗镇将继续引导、宣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结合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不断丰富线下推广形式,引导鼓励广大群众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线学理论、学知识、学本领,让“学习”引领新时尚,让“强国”赋予真能量。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