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群众看 听群众说 向群众汇报!单县人社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2-09-15 16: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为加快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广大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9月15日,单县人社局开展了以“点滴工作系民生,人社服务伴您行”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企业、群众等20余名代表走进单县人社局,近距离感受人社服务。单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剑青,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徐志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世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单县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

听取相关窗口介绍

活动现场

听取介绍

活动现场

  活动中,受邀代表首先来到县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进行观摩,走进办事窗口、自助服务区,听取关于各服务窗口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地介绍,现场体验了人社部门提供的各种软硬件设施,“零距离”感受“智慧人社”“温暖人社”带来的高效、便捷、贴心服务。

活动现场

  观摩结束后,万剑青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向受邀代表介绍了人社部门的工作职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同各位代表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受邀代表对县人社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县人社局展现的工作标准、工作作风、工作能力、服务态度表示满意,并结合所看、所听和平时掌握情况,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为人社部门改进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召开座谈会

  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请群众看”“听群众说”这种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互动,让更多群众了解重大决策的过程,了解政府运转机制,促进群众对政府工作地理解和支持,增进彼此的了解与信任,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下一步,单县人社局将以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创新方式、多点发力,不断拓展政务公开新途径,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与满意度,为单县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