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举行全民国防教育启动仪式

2022-09-15 1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刘爽 单县报道

  为深入开展第二十二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9月15日,单县全民国防教育启动仪式在湖西会务中心举行。单县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耿振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娜,县征兵办主任、人武部部长刘兵出席启动仪式。县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武装部长参加启动仪式。

单县全民国防教育启动仪式在湖西会务中心举行

  会议上,桑娜传达了“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实施方案,就开展相关活动进行了部署;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园艺街道等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耿振华指出,全民国防教育是国之大事,是关系到国家生死存亡的社会工程,目的在于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国家把每年的九月第三个星期六定为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和平年代历史对现实的警醒。通过大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

  耿振华要求,要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样的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国防教育成员单位要结合自己实际和掌握的资源,发挥主观能动性,丰富开展国防教育实践,现在是网络社会,不能仅仅通过拉条幅、做展板、发传单等传统宣传形式,要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媒体和网络平台,推送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内容,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宣传。要全面贯彻落实国防教育“四进”活动,组成专业的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做到国防教育无死角、全覆盖。要利用国防教育宣传周开展好一系列活动,开辟国防教育专栏,形式多样的宣传国防教育;要面向全县中小学生,把国防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保证国防教育课程和实践活动的落实,紧紧守住国防教育主阵地。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职能作用,对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消极或不履行全民国防教育义务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并督促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全民国防教育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现场

  耿振华强调,要领导带头,促进全民国防教育落地见效。各有关部门要把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抓落实,确保教育见成果,出成效。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各类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国防教育工作,要做到有人员、有场所、有机制。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工作职责,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学习培训制度、督导检查制度,确保全民国防教育规范有序,行动高效。

  耿振华强调,国防教育工作要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全力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将全民国防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