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三季度 决战下半年” 稳经济促投放 金融助企大走访活动走进单县

2022-09-18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张举 单县报道

  9月16日,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菏泽银保监分局,带领市级21家金融机构走进单县,开展“冲刺三季度 决战下半年” 稳经济促投放 金融助企大走访活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元,市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中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刘存勇,菏泽银保监分局二级调研员孔凡申参加走访,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魏传永,单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海龙陪同。

  走访组一行先后来到湖西王集团、城市更新项目、浮龙湖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和野生动物欢乐世界项目、江华智能农业装备项目、羊肉汤产业园、理想之城项目、单州健康服务中心项目、盛之源医药产业园等地,现场了解企业生产运营、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等情况。

  随后,走访组一行与单县政府领导、县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单县各企业与市级各金融机构积极对接、热烈交流,并充分交换了意见。

  魏传永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走访组一行对单县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多提意见和建议,助力单县在项目融资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并要求单县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健全政银企长效联络机制,全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和一流营商环境。

  张中志结合人民银行职能详细介绍了在资金方面能够给予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支持,要求充分运用好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和银企互动机制。

  孔凡申对金融机构在稳定宏观经济扩大信贷投放、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何元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走访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各项政策,充分发挥金融在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通过现场对接重点企业需求,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他强调,各有关单位和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金融回归本源,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为确保金融助企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何元现场明确了三项举措:即用好一个金融辅导系统,鼓励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担任重点企业的金融辅导员,专门解决企业在获得信贷方面遇到的各类难题,为企业提供精准化金融服务方案;建立一个金融助企县区对接工作群,对走访期间收集到的企业融资需求持续跟进,协调解决银企双方在融资对接和信贷投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一企一策、精准对接,结合实际、分类处置,确保落到实处;制作一期工作简报,充分总结走访经验和工作亮点,推动各金融机构和县区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效,增加授信额度,扩大信贷投放。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