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丨单县全民国防教育宣讲走进杨楼镇

2022-09-19 16: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教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推进国防教育工作,近日,单县全民国防教育宣讲走进杨楼镇苏门楼村。

活动现场

  会上,单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马景庆就“国防知识”进行宣讲,通过普及国防知识,培养了大家的国防情怀,使国防意识深入每一位观众的心中,马景庆还讲述了大学毕业生入伍政策和本科毕业生带编入伍等相关政策,鼓励在座的民兵、群众将政策讲述给身边的人,鼓励村内大学生积极入伍。

  随后,退役兵王刘卫民讲述了自己的从军经历,他先后荣立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优秀共产党员10次、优秀士兵(官)14次等众多荣誉。刘卫民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鼓舞了大家保卫国家的信心和为国家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刘卫民学习,报效祖国,切身投入到国防建设中来。

观看国防教育电影《太行山上》

  宣讲结束后,组织大家观看了国防教育电影《太行山上》,在太行山上,革命英雄临危不惧、勇于向前、坚守为国奉献的精神使全体人员深受触动,大家表示会延续前辈留下来的光荣传统,勇于拼搏向前,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建设美丽宜居村庄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今天的国防教育课,我收获了很多。作为一名基层民兵,以后我会多多学习国防知识,也多多关注国防相关新闻,提升国防素质,为维护咱村居的安全和谐贡献民兵力量。”单县杨楼镇民兵王清源说。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