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最美“夕阳红” 单县全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2022-09-19 1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单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9月19日,单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单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据悉,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事关社会稳定、人民福祉,也是回应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关切,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实际举措。行动开展以来,单县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坚持“防范为先,整治为主”,全力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

  单县县委、县政府高位推进,加强组织领导,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抓实抓好,成立了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玉民担任办公室主任,公安、文旅、市场监管等13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单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按照“简单线索快速办、重要线索集中办、复杂线索联合办”的原则,制定线索交办、核查、督办“三个清单”,强化线索核查,高质高效推进办案。行动开展以来,全县政法部门共制发涉养老领域问题“三书一函”18件,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媒体记者提问

  单县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强化宣传发动,提高群众反诈骗意识。截至目前,单县举办现场宣传活动120余次,制作宣传横幅、展板1200余个,投放LED电子显示屏400余块,发放纸质宣传页4万余张,覆盖群众70余万人。相关经验做法获新华社、法治网、人民公安报等媒体宣传报道20次,累计浏览量70余万,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下一步,单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将进一步发挥组织牵头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始终保持主动进攻高压态势,集中力量快侦快诉快判一批养老诈骗案件,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努力营造打击整治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推动单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纵深开展。

发布会现场

  随后,记者分别从单县法院审理的涉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有什么特点、打击养老诈骗专向行动单县人民检察院主要做了哪方面工作、刑事打击方面公安机关都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单县文化旅游领域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和排查整治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和取得了哪些成效、民政部门针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采取了哪些措施进行提问,相关负责人进行回答。

  单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贺,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国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禁毒服务中心主任龙翔,县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救助中心主任李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璐,县文化和旅游局一级主任科员贺东振参加发布会。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