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 求突破 单县人社局圆满完成全年高技能人才工作任务

2022-09-20 15:3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尹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通讯员 尹强 单县报道

  人社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今年以来,单县人社局严格落实市局指示精神,紧紧扭住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这个牛鼻子,破解高技能人才培养难题,圆满完成全年高技能人才工作任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做好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从2022年年初开始,单县人社局就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主动与统计部门对接,全面摸清县规模以上企业职工详细情况,靶向施力增强工作针对性;多次深入企业一线动员指导企业做好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备案工作,扩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范围,打破技能人才评价中年龄、学历、资历、身份等限制,积极稳妥地将技能人才评价的权利交给企业;积极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通过企业培训并经过自主后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按规定给培训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

  据悉,2022年单县人社局共推动规模企业企业备案27家,尚舜化工集团、湖西王集团、朱氏药业集团、江华机械、海迪科医疗等规模大、技术强的大企业全部获得了企业自主评价备案资格。截止目前止,单县通过企业自主评价新增涉及化学检验员、铸造工、数控车工等20多个职业(工种)的高技能人才572人,完成全年新增高技能人才任务的114.4%,新高技能人才占新技能人才比率达到了73.8%,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