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市级重点学科揭牌暨产后康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2022-09-23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近日,单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市级重点学科(妇产科)揭牌暨产后康复(盆底)技术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单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俊强为产后康复科授牌“单县产后康复技术培训基地”;单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继辉,县保健院院长肖忠坤为市级重点学科(妇产科)揭牌。

为单县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科授牌

为市级重点学科(妇产科)揭牌

  仪式上, 单县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孕产保健部部长黄绍菊介绍了科室基本概况和创建历程。据了解,孕产保健部近几年不断强化业务创新和技术创新,分别获得了“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宫颈病防治分中心”“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盆底康复分中心”“山东省遗传病防治专科联盟单位”等荣誉称号,本次市级重点学科创建成功是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发展史上又一新的里程碑。

仪式现场

  郭俊强代表单县卫健局党组为获得授牌的科室表示祝贺并致辞。郭俊强表示,深化学科建设,是推动医院发展的重要保障,妇幼保健院要着眼于妇幼卫生建设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探索符合群众需求的、具有妇幼特色的保健服务体系,要不断努力继续发掘妇幼特色和优势,并不断强化和延伸,推动科室的建设与发展,带动医院能力的整体提升,希望妇幼保健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加快学科建设步伐,为打造单县医疗卫生高地的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重点学科的设立,标志着单县妇幼保健院学科能力达到市级先进水平,是医院技术实力的充分体现。产后康复科作为新兴学科,将会愈来愈多的受到孕产妈妈们的青睐,县保健院母婴健康科普体验馆作为全县产后康复技术培训基地,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向全县推广新技术及产后康复经验,必将带动全县基层医疗机构的康复技术发展,为保障全县妇女儿童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单县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李亚庆、妇产科副主任黄秀丽、产后康复科主任张敏、超声科主任张会进行业务培训。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