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4 0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参与单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科技志愿队认真研究谋划,充分发挥科普志愿服务作用,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科普伴你行”科普志愿活动,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力量。

发放宣传传单

  “废纸和塑料瓶都是可回收垃圾,剩菜剩饭、菜根菜叶、果皮等是厨余垃圾,废旧电池、灯管是有害垃圾。”“我们要按照不同类别,把垃圾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科普志愿者通过详细讲解,为居民群众科普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发放知识手册,让居民可以通过简单易懂的手册了解垃圾分类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知晓垃圾分类既可以优化人居环境还能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同时实现垃圾减量。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注入“原动力”。

  争创文明城市是需要全民共同参与的活动,下一步,科普志愿者们将继续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动员广大群众共同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共同成为文明行为的传播者、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和美好家园的建设者!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