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书记”“优秀局长”“产业带头人”…单县隆重表彰“干事创业先锋人物”

2022-09-26 2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李铁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爽 通讯员 李铁成 单县报道

  9月26日,单县举办“干事创业先锋人物”表彰活动。单县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12个不同领域,层层筛选、公开公示,选出12名群众公认、业绩突出的干事创业先锋人物,进行现场颁奖。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党政机关负责人、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市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头雁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单县举办“干事创业先锋人物”表彰活动

  县委书记耿振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魏传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明杰,县政协主席张培生分别为12名获奖人员颁奖,耿振华在活动中致辞。

  据悉,单县“干事创业先锋人物”表彰活动从下发通知、层层评选、公开公示到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确定人选,历时3个月,涌现出一大批先锋模范,单县从这些先进人物中优中选优,典型中选典型,形成了鲜明导向,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潮。

表彰活动现场

  评选出的干事创业先锋人物中,有不等不靠、千里奔赴,取得招商引资丰硕成果的“硬核书记”;有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局长”;有勤勉敬业、锐意改革,桃李满天下的“知名校长”;有严打犯罪、护航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的“刑侦队长”;有扎根农村、艰苦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产业带头人”;有冲锋陷阵、坚守一线,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抗疫先锋”;还有在城市建设、营商环境、项目推进、党的建设、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

  单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县情实际,找准发展定位,提出“保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经济总量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达到全省中游以上水平”总目标,确定了“重点突破、争创一流”工作主基调,坚持“六大突破、四个保障”工作举措,高扬“重点突破、一线赛马”导向,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树标尺、拉标杆、提境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021年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核中取得第2名的好成绩,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5个第一、6个第二、3个第三,各项工作全面开花、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观看受表彰人物视频

  耿振华在致辞中指出,在单县“重点突破、争创一流”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干事创业先锋人物”表彰活动,目的就是要“坚定一个导向、树立一群榜样、凝成一股力量”,提振士气、鼓舞担当,引导单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干事创业,唯旗是夺,事争一流。

  耿振华指出,今年以来,单县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五大主导产业和一批新兴及提升改造产业竞相发展;坚持城市更新、精致建设,棚户区改造、雨污管网铺设、老旧小区提升等一批重点工程同步实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擦亮教育高地品牌,提升医疗卫生水平,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耿振华强调,成绩来之不易,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了一大批务实担当的先锋、开拓进取的标兵、攻坚克难的表率,受表彰的12名同志是单县优秀党员干部的缩影,是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和杰出代表,政治上是先锋楷模,工作中是行家里手,在各自行业内、领域内颇有建树,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拥戴和赞誉。

  耿振华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迫切需要更多敢“打头阵”、敢扛“炸药包”的干部,迫切需要先锋队、排头兵、领头雁,“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与其台下鼓掌,不如上台领奖,每个人都要树立“当先锋、争一流”的雄心壮志,咬咬牙、较较劲,在单县“重点突破、争创一流”的大局大势中体现价值、展现担当。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