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州街道12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2016-08-29 14: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大众网菏泽829日讯(通讯员 李英 樊明君)“做梦都没想到,我这80多岁还能住上新房子,俺爷俩从心眼里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有了房子,感觉生活又有新的希望了。”822日,在郓城县郓州街道办事处芦庄科行政村樊兆园的院子里,看着崭新的砖混结构的新房子,樊兆园老人高兴的合不拢嘴。樊兆园老人今年86岁,老伴去世后,他和今年60岁的智障儿子相依为命,家里的房子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修建的土坯房,笈笈可危,由于没有劳动能力,家里几乎没有经济收入来源,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今年4月,随着郓州街道精准扶贫工作的进一步深入,街道扶贫工作组的同志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樊兆园的家庭困难,把他列为居民安居房改造户,街道和村两级共同出资4.5万元,为其建起了60平方米的安居房,实现了他“老有所居”的梦想。

精准扶贫工作中,郓州街道把帮助12户困难户建房列入本街道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根据工作队和包村人员走访摸底的情况,选取了芦庄科、后葛营、安屯、周庄等9个村的贫困户列为帮扶对象,实行“一对一”帮扶,帮他们实现“安居梦”。在建房资金筹措上,采取街道村(居)两级精准扶贫工作组成员现金帮扶一部分;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根据自身情况,采用捐助和劳动用工帮扶的方式解决一部分;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资金支持解决一部分,每个贫困户根据情况自筹一部分。目前,全街道的12户贫困户,全部迁入宽敞明亮的新房。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