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潘渡镇一机关干部拾金不昧获赞

2016-09-08 17: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丛炳涛

 大众网菏泽98日讯(通讯员  丛炳涛)潘渡镇机关干部祝启忠在该镇京九预制厂东侧草丛内捡到一个挎包,包内有现金1500多元、手机一部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卡内有10万余元存款,52万元欠条,他第一时间将物品归还了失主——任屯村王振久,不留名并婉言拒绝了失主的感谢。

831日,祝启忠跟随镇长房灵锋下村走访,在路口拐弯的草丛内发现一个深颜色挎包,四下无人,一看就知道这可能是哪位群众不小心丢失的。考虑到失主本人肯定很急,他决定沿着去任屯村的路寻找,如久无人认领就送给任屯村村干部或者派出所。

30多分钟后,一位满脸焦急之色的中年妇女左顾右盼,焦急寻找,祝启忠询问了具体情况,核对了该妇女对背包内所有物品的叙述后,确认该女子就是失主的妻子,便第一时间将物品归还给她。当该女子一再追问祝启忠的姓名、工作单位和手机码号时,祝启忠笑着说道:我叫什么名字不重要,这都是小事,我在镇政府上班,平时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报酬什么的就算了。

95日,王振久领着家人特地来镇政府寻找祝启忠,表示当面感谢。王振久激动地说道:包里银行卡的10余万元存款和52万元欠条是我们一家人多年来的血汗钱,启忠哥做好事不留名,真是当代的活雷锋!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