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煤矿构建立体式防范体系保安全持续稳定

2016-09-12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清亮 汪勇勇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清亮 汪勇勇)近日,郓城煤矿牢牢把握“安全第一”的核心工作定位不动摇,将“人防、技防、物防”联为一体,形成了立体式、全方位的防范体系,有效确保了安全生产。

  巩固“人防”基础。组织开展了岗前安全培训,确保了监方划转、本部调入共411人的及时上岗、安全上岗。适时开展了岗位安全描述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安全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操作水平。推行了“问题区队安全约谈”制度,有效遏制了个别单位在现场安全管理及施工质量标准等方面出现的不良苗头。

  增强“物防”能力。组织召开了质量标准化评级自检会,加大了井下提升运输设备设施安全验收、地面轨道铺设质量、选煤厂系统检修等检查力度,进一步夯实了安全根基。

  提升“技防”水平。深刻吸取梁宝寺煤矿“8.15”冲击地压事故教训,防冲、安全专业牵头,开展了防冲击地压专项检查整治,全面强化了现场防冲安全管理。组织开展了专业技术人员公开选拔(竞聘),为基层区队10个专业技术岗位配备了优秀人才,有效提升了矿井以技保安能力。扎实开展了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检验了采掘、机电、经营等专业77名工程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夯实了技术管理基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