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飞进”大酒店

2016-09-13 14:40:00 来源:  作者: 车先申

  大众网菏泽9月13日讯(通讯员 车先申)中秋佳节来临,鲁西南一些酒店、饭店一道鸿雁菜,以其造型优雅、味道纯美、肉质细嫩,让人们啧啧称赞。

  大雁“飞入”了一些高档酒店餐桌,也逐渐“飞入”百姓家。大雁肉是低脂肪,低胆固醇,高蛋白肉食。据我国古典《千金食治》、《本草纲目》、《日华本草》等十多部药典记载:雁肉,有祛风寒、壮筋骨、益阳气、利脏腑之功效;雁肪能活血祛风、清热解毒。可治疗:风湿、类风湿、肾亏、阳衰、气血不足、贫血、脱发等病。在郓城县雁高翔农牧有限公司鸿雁养殖基地,总经理李守国介绍说 ;“大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上等野味珍品,体大肉多,昧道鲜美,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经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允许人工饲养、食用。我们的养殖基地采取了野外天然放牧,像野生大雁一样自由飞翔采食,因此是纯天然、绿色保健野味。”

  大雁养殖不但给人们带来了万雁竞飞的壮丽风景,还给人们带来了美味的保健食品。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