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省武术大会10月在郓城举行

2016-09-27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英 曹先锋 王保珠

  大众网菏泽9月27日讯(通讯员 李英 曹先锋 记者 王保珠)9月27日,第二届山东省武术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郓城水浒好汉城游客中心大厅举行。省武术院院长、省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翟寿涛,省武术院社会武术部部长、省武协科研、段位委员会主任高淑芹,省武术院社会部副部长、山东省武协传统武术委员会主任张龙,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学英,郓城县政府副县长王明华、郓城县政府党组成员褚景云,省政协常委、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水浒酒业董事长李新立及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第二届山东省武术大会由山东省武术协会主办,菏泽市体育局、郓城县文体局、郓城县宋江武校承办,将于2016年10月12日至17日在郓城县宋江武校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7个市,70余支队伍,4000余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武术大会共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个大类,包括武术散打、竞赛套路、传统套路、太极拳、太极推手及武术特色拳种、武术短兵、武术功力、武术操、舞龙舞狮、武术段位制套路等11个大项、102个小项,集体项目有8项。参赛选手从12岁以下、12—17岁、18—39岁、40—59岁、60岁以上分设为A、B、C、D、E五个年龄组,男、女组分别录取名次。第二届山东省武术大会特别邀请了国际级、国家级武术裁判8人,担任本次比赛总裁判长、副总裁判长和各组裁判长。山东武术名家、武术高段位老师担纲仲裁委员会。

  郓城是国家首批命名的“武术之乡”,这里拳种繁多,流派各异,源远流长,有孙膑拳、水浒拳、黑虎拳、大洪拳、小洪拳、梅花拳、少林拳、佛汉拳等17个拳种。宋江武校是“全国十大名武校”、“全国十杰武校”,建校30余年来,在国内外重大武术赛事中夺得奖牌1600余枚,培养了袁晓超、康永刚、边茂富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武术冠军。本次武术大会在郓城宋江武校举办,对加强武术运动员与各地的交流学习,推动当地武术事业的发展和全民健身活动的落实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