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万人祭祀中华祖先 弘扬传统文化

2016-10-10 17:1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李英 王磊

祭祖大典现场

祭祖大典现场

大众网菏泽1010日讯(通讯员 李英 王磊) 孝是中华文化根,敬是中华文化本。109日重阳节,郓城水浒好汉城景区举行了一场古色古香中华民族万姓先祖祭祖典礼,恭祭中华民族万姓先祖。据了解,祭祀是华夏礼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古代,清明节、端午节、中元节、重阳节,人们都要举行典礼祭祀祖先。

此次郓城中华民族万姓祭祖典礼供奉的是中华民族姓氏的祖先,分为“上香”、“献贡”、“祭酒”、“读祝”、“从献”等5个环节,以“全球华人,万姓同源,祭祀祖先,共创和谐”为主旨,以祭祖典礼的方式,开孝心之门,宣礼仪之风,践行孝道,以感恩的心,缅怀中华民族的万氏先祖,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慎重追远、期冀民族复兴的崇高梦想,让市民现场领略了传统节日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