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首批500辆公共自行车投入使用

2016-10-10 17:3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李英 魏忠友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公共自行车使用方法

市民尝鲜公共自行车

大众网菏泽1010日讯(通讯员 李英 魏忠友)1010日,郓城县首批公共自行车项目启动仪式在智慧广场举行。首期共建设25个站点,投放公共自行车500辆,将惠及全县市民。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网络,推进节能减排、交通治堵,郓城县将公共自行车系统作为2016年民生工程之一,经过6月份招标、7月份考察、8月份签订合同等规定程序,于今天正式启动运营。

据了解,整个系统按照“整体规划,点线联网,统一建设,逐步投放,通卡通行,全县履盖”的建设构想,以中心城区为建设核心,逐步向城区周边站点延伸的建设思路,将站点主要布设在商场、医院、行政办公、大型居住社区、旅游景点等人流集中区域,每个站点配置2040辆公共自行车。每辆公共自行车单独配置锁止器和读卡器,市民可通过办理借车卡和支付宝扫码等方式进行公共自行车的使用。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