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举办红色文化交流活动传递长征精神

2016-10-23 12:2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魏忠友 刘考勇

小古筝手身穿红军服齐奏红星之歌

艺术家豪情泼墨

大众网菏泽1023日讯讯(通讯员 魏忠友 刘考勇80名小古筝手身着红军服、头戴五星帽,齐奏《映山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星之歌,10余位老将军、当代著名书画家汇聚一堂豪情泼墨,抒发长征文化精神,博得一阵阵掌声……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22日,革命老区和素有中国古筝之乡的郓城,联合多家部门在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文化交流展,上千名群众、学生参加活动,即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又弘扬了红色文化。

来自北京、济南的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有文化部国礼书画院副院长朱继国;中国将军文化艺术协会副秘书长,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慈善事业委员会主任姚卫东;北京军区美术创作室创作员曹根建;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徐弘毅;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许士超;山东唐人书画院院长张建华;公益中国山东分会副秘书长郭强;中国两弹一星文化研究会办公室主任肖玉秀;开幕式由郓城县副县长褚景云主持,郓城县领导王秀忠、曹建文、李广才等出席活动。

当日下午,书画艺术家们又不辞辛苦来到郓城县南城中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红色文化传承教育课,并为在上书法艺术课的学生现场创作并指导书法学习,书画艺术家们边创作边与学生们交流,向他们讲授长征精神和书画创作的技巧,令在场的师生们深受感动,享受到了一份难忘的“红色文化之旅”。

承办此次活动的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是鲁西南首家民办博物馆,被授予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其藏品特色是鲜明的红色文化,现有各种藏品近万件。馆长李传递每年都举办大型红色纪念活动传递红色文化正能量,在当地已传为佳话。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