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商联到郓城对接扶贫 部分企业现场捐资

2016-10-26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洋沫 孔祥申

随官屯镇汉石桥小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现场

结对帮扶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26日讯(通讯员 孙洋沫 记者 孔祥申)10月25日,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吉春带领青岛市工商联26位会员单位企业家到郓城对接扶贫工作。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樊庆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参加对接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王吉春一行先后到郓城县随官屯镇汉石桥小学,郓州办事处边庄小学,举行扶贫捐款、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郓城县与青岛市工商联企业家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并举行结对帮扶现场签约仪式。

  在随官屯镇汉石桥小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上,青岛市宁波商会会长方旭峰现场捐资10万元。随后,在郓州办事处边庄小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上,青岛荣华集团董事长孙涌,青岛市海外联席会美国分会会长李立杰,青岛市菏泽商会常委副会长边丽臣三位企业家共捐资22万元。大众网了解到,此次所捐款项主要用于扶贫助学,激励学生勤奋向上,同时改善两所小学的教育、教学的设施和教具更新。

  在郓城县与青岛市工商联企业家结对帮扶座谈会上,王吉春表示,此次青岛市工商联与郓城进行扶贫对接,是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扶贫协作会议精神,通过双方结对协作,探索建立起青岛、郓城两地扶贫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意愿,引导更多的青岛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助力郓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后,青岛市菏泽商会与郓城县旅游局签署“水浒文化一条街”扶贫项目建设意向协议。青岛荣华建设集团、豪克(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先锋广告集团、青岛海利尔集团与张营镇、双桥镇等8个行政村,签署捐建8个扶贫产业基地建设协议,捐建资金达100余万元以上。

  郓城县扶贫办、统战部、工商联、教育局、农业局、旅游局等单位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