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两代表一委员”助推扶贫攻坚成果好

2017-01-19 0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忠友 李英

    大众网菏泽1月18日讯(通讯员 魏忠友 李英 “不能让一户贫困家庭掉队,我们政协讨论会8组自愿与丁里长镇张武屯村张维如、苑艳艳两个贫困家庭结对帮扶,竭尽全能帮扶他们两家尽快脱贫!”。 1月16日,在刚刚闭幕的郓城县“两会”上,新一届政协委员小组组长刘考勇郑重在扶贫结对一表中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为强力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调动全县各方力量参与精准扶贫,郓城在今年初号召全县“两代表一委员”广泛开展“扶危济困、奉献爱心”助推扶贫活动,持续深入展开“百企联百村”帮扶脱贫,旨在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作用,树立“勇担社会责任、为民办实事”的良好形象。各级、各界代表、委员纷纷结对贫困户,列出扶贫措施和计划。目前,350个贫困户、7个贫困村阴历春节前就找到了2017年帮扶亲戚,将度过一个踏实年。

    去年以来,郓城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构建专项、行业、社会“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全县共有“两代表一委员”446人、80家企业、新型经营主体40家、社会团体3个、爱心人士30人参与帮扶2860户,6166名贫困人口。并积极搭建社会各界参与奉献爱心平台,设立扶贫基金,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620万元。

    更为可喜的是,该县“两代表一委员”积极牵线搭桥,纷纷援建扶贫车间176个,其中90个已投入使用,建成正在寻找入住项目的64个,正在建设的22个,全部建成后可吸纳4243名贫困人口就业,实现家门口增收脱贫。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