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贫困村、贫困户结对帮扶

2017-01-25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洋沫 孔祥申

  大众网菏泽1月25日讯(通讯员 孙洋沫 记者 孔祥申)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农村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将精准帮扶主题活动推向深入,郓城县在人大、政协会议召开期间,倡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

  近日,郓城县扶贫办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了《扶贫报告书》和《爱心扶贫倡议书》,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告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也向他们发出爱心结对帮扶倡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主动认领贫困村、贫困户,并表示将根据认领的贫困村、贫困户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产业扶贫、生活帮扶、能力扶技、创业扶资、教育助学等扶助方式,帮助贫困村贫困群众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让他们尽快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目前,郓城县64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已与42个贫困村、104个贫困户建立了结对帮扶联系。现已开展走访慰问1200余人次,提供创业致富信息213多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3个。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