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召开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2017-02-09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2月9日讯(通讯员 韵轩2月8日,郓城县召开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孙迁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兴忠、褚景云、李广才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考核结果。对工作成绩突出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别授予2016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一、二、三等奖,对综合排名较差的乡镇给予批评。会议还通报了各部门履行计划生育职责情况和对部分行政村处罚意见。
  孙迁国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6年度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孙迁国要求从以下六个方面扎实做好新时期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新时期的卫生和计划生育体制改革;二是全面落实好两孩政策,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大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严格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建立健全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体系;三是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继续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法制建设,不断促进监督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五是重点培育特色品牌,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切实做好红十字会和计生协会工作;六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坚强监管力度,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谷永强在讲话中指出,卫生计生工作是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也是关系到群众最直接利益的重大民生工作,全县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自身实际,召开专题会议,拿出具体意见措施,迅速掀起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高潮。要按照年初与县委、县政府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对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全面完成任务目标。要对基层工作开展长期跟踪督促指导,对工作情况及时进行通报调度,对连续落后的按程序严格追究责任。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委书记、分管卫生计生工作的副书记、副乡镇长、卫生计生办主任,各乡镇卫生院院长、民营医院院长,县卫生计生局股级以上干部、县直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