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54万元奖励新型农业主体

2017-03-02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3月2日讯通讯员 李英 魏忠友 近日,郓城县召开全县农村工作会议,对获得“三品一标”认证的郓城县久源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等2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奖励,共奖励资金54万元。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全县农业资源优势,培育一批市场占有率高、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力强的农产品知名品牌,郓城县2016年制定并实施农产品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农产品品牌培育、保护和宣传工作,将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纳入全县科学发展考核,不定期对农产品品牌建设项目工作进行调度、督导和检查。各乡镇街道积极整合优质品牌资源,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着力培育农产品品牌建设主体。县农业局等有关部门积极完善农产品品牌建设配套服务,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主动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行业协会、农业龙头企业进行推介、宣传,扩大品牌知名度。同时,郓城县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健全农业社会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农产品品牌科技含量,重点发展了绅联生物、龙泉淀粉等一批集产品研发、种苗培育、种植、精深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2016年,郓城县共有2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44个农产品获得了绿色、无公害和国际认证,其中绿色农产品8个,无公害农产品34个,国际认证农产品2个,对促进全县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强发展现代农业,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