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潘渡镇:漫地梨花,细雨中“醉”游人

2017-04-10 0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丛炳涛

开幕式

游客赏花

大众网菏泽4月10日讯(通讯员 丛炳涛赏梨花、挖野菜、吃农家宴看表演……4月8日,郓城潘渡任屯第十梨花节隆重开幕,来自菏泽、梁山、巨野济南等地的游客相聚于此,歌声、欢笑声让这个小乡村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

当天的一场细雨使整个潘渡镇笼罩在一片烟雨朦胧中,千树万树梨花带雨绽放,别有一番风味走进梨花盛开的任屯村,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精美壮观的景色煞人眼球。循着淡淡香甜如酥的芳香,漫步在如诗如画繁花似锦的梨园之中。洁白如雪的梨花随着春风轻轻摇曳,犹如一幅“人在花间走,身在画中游”的风景画。

 “这里梨花不仅好,而且秋季时这里的梨子也是超好吃。”游客梁女士对这里盛黄金”赞不绝口。说,去年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这里购买20余斤梨子,买回去后没几天就吃光了。所以今年特地提前和老板预定。

据了解,1994年起王庆山承包了任屯村林场,开始种植梨树,近几年改良品种,嫁接为水晶梨、苹果梨、黄金梨等品种,每到采摘的季节,地的游客前来采摘,每亩梨园纯1万元左右“以俺村梨园为基地办个梨花节,既可以提高任屯梨的知名度,也为咱发展生态旅游准备。”任屯村主任王现平如是说。

潘渡长王广雷介绍说,从任屯梨种植到梨花节,再到任屯梨采摘游,目的是为全镇农家乐发展起到一个示范作用,这也是将我镇的新农村建设高效生态农业休闲乡村旅游结合的第一步。

据了解,本届梨花节为期3天,开幕式当天,日均接待游客2000余人。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