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开展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教活动

2017-04-19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活动现场

发放健康宣传册

过往的群众排队参加义诊

为群众义诊

  大众网菏泽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张广辉)为积极响应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7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4月17日,郓城县为期一周的“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活动在唐塔广场启动。郓城县卫生计生局局长罗永增、县疾控中心主任李仰涛等领导到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给他们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讲解合理膳食常识、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一位大娘在活动现场笑着问:“吃饭那么简单的事,还有啥门道哎?”工作人员仔细地为大娘讲吃饭的“大学问”,比如食物要多样化,以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减少烹调油用量,饭菜要清淡少盐;食不过量,经常运动等等。

  本次全省范围内的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活动,意义在于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精神,推进实施《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山东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十三五”规划》《山东省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