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诚信中国发展论坛在郓城举行

2017-04-22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授旗

与会嘉宾为郓城诚信企业代表发放荣誉奖杯

大众网郓城422日讯(通讯员 李英 记者 王保珠421日至23日,由中国诚信建设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诚信中国网联合举办的“诚信中国行走进山东暨2017诚信中国发展论坛”在宋江故里——山东郓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家诚信组织、企业和21家新闻媒体参加。

此次论坛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大力学习宣传诚信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精神举办。旨在响应中央号召,走进基层,邀请多方面权威专家与各地市诚信建设组织相关领导共同探讨研究当前新形势下诚信事业发展情况,结合社会诚信事业现实,探讨制定科学合理的诚信事业发展方向,唤起社会对于诚信事业的共鸣和互动,促进诚信社会发展新方向。

2017诚信中国行寻找“中国诚信榜样”大型公益活动首站启动仪式选择在郓城举行绝非偶然。千年古县郓城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忠义厚道、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近年来,郓城把诚实守信作为“郓城精神”的重要内容,把加强诚信建设作为优化发展环境、提升郓城形象、凝聚发展合力的重要手段,强化教育引导,狠抓典型带动,不断建构“党政主导、社会主体,政企互动、政社联动”的诚信体系。结合“诚信中国行”活动,以窗口行业、重点领域、热点产品为切入点,大力开展了诚信文化进企业、进商场、进医院、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成立了诚信宣讲团,聘请在诚信研究与诚信建设方面有一家影响的专家学者、诚信模范人物到全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各位进行诚信宣讲,全县“重诚信、讲诚信、护诚信”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422日,诚信中国行寻找“中国诚信榜样”大型公益活动首站启动仪式在郓城举行了授旗仪式。著名经济学家、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诚信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艾丰在此次论坛上以《诚信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作了报告。

大会组委会为“诚信中国行走进山东暨2017诚信中国发展论坛”做出特殊贡献的企业和个人颁发了特别贡献奖。郓城县诚信建设促进会和部分省市诚信会员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郓城县南城中学、郓城县地税局、郓城县宋江武校,菏泽诚信培训建设中心等郓城县诚信建设促进会会员单位,调研其诚信建设情况。

诚信中国行寻找“中国诚信榜样”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诚信建设研究中心、诚信中国网联合媒体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唤起全社会的力量寻找身边的诚信榜样,推出“中国诚信榜样”人物典型,同时,通过“善心传帮带”的方式,帮助因诚实守信而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体,营造诚信环境,传播正能量。

    本次活动共推选出50名“网民最喜爱的中国诚信榜样”候选人。经网民投票评议寻找推荐的“中国诚信榜样”候选人经筛选核实后,征询各省市相关部门核实情况、经专家委员会审议,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结果,确定入选“中国诚信榜样”候选人名单。中国诚信建设研究中心、诚信中国网将拍摄大型公益专题片对“中国诚信榜样”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