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灌智力扶贫 “阅读中国—乡村阅读课计划”走进郓城

2017-04-27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洋沫 孔祥申

仪式现场

长城人寿为高蔡刘小学捐建一所“萌芽”100 爱心图书室

  大众网菏泽4月27日讯(通讯员 孙洋沫 记者 孔祥申)4月26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阅读中国”公益基金带领长城人寿、北师范大学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希捷公司、“少年国学派”栏目组、BCG等企业、组织及爱心人士走进菏泽市郓城县李集镇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高蔡刘小学,共同开启“阅读中国—乡村阅读课计划”以及“中国乡村儿童阅读现状调研计划”。

  该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山东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共青团菏泽市委、共青团郓城县委协办。活动旨在帮助贫困乡村青少年培养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改善阅读环境,使更多贫困青少年减轻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努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链条。

  仪式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郓城县捐赠乡村阅读课资助计划,资助郓城县20所贫困农村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阅读课试点项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韩永魁、共青团山东郓城县委书记李森共同签置三方协议。阅读中国项目发起人、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播音主持人宋一平详细介绍了阅读中国农村阅读课开课体系,并针对即将开展阅读课的20所乡村学校校长及阅读课老师进行系列培训。宋一平表示郓城是一个试点,未来将在全国推广郓城模式,并开展全国阅读比赛。

  此次阅读中国走进郓城活动还吸引了希捷公司、少年国学派、BCG等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到来。希捷公司现场捐赠20万元为郓城援建2所数字图书室,少年国学派、BCG向郓城20所农村小学捐赠国学书籍,长城人寿党委书记祝艳辉为高蔡刘小学捐建一所“萌芽100” 爱心图书室。为推动阅读中国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山东省希望办、山东省青基会还特别为开展阅读计划的每所学校配备了价值两万元的希望图书室。

  仪式后,阅读中国阅读大使、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主持人播音员张仲鲁、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贾利军分别深入到郓城高蔡刘小学四年级的课堂、李集镇中心校,为高蔡刘小学的学生和即将开展阅读课的20所农村小学的师生分别上了一堂精彩的国学课。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