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ppp模式推广被国务院通报表扬

2017-04-28 2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大众网菏泽4月28日讯(记者 张鹏)4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6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17〕34号),对2016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6个省(区、市)、90个市(地、州、盟)、127个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

  郓城因PPP项目工作突出,被评为全国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成效明显、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县。同时获得该项表彰的还有山西省吕梁市,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乌海市海勃湾区等30个县(市、区)。

  2017年,对获表扬的市、县(市、区)在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评审时予以优先支持,对于进入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名单且通过评审的新建项目,投资规模3亿元以下的项目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奖励5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项目奖励800万元;对获表扬的市、县(市、区)在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PPP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时给予优先倾斜和支持;2017年,对获表扬的市(地、州)、县(市、区)等在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中予以“免督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作为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和全国深化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县,郓城将推广运用PPP模式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扩就业、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办公室,成立了PPP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郓城县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意见》,建立了PPP项目库,遴选了一大批覆盖领域广泛,经济、社会和生态预期效益可观的项目入库。

  截至目前,郓城33个项目进入国家PPP综合信息平台,总投资238亿元。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南水库、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县文化体育中心4个项目已试运行或基本完工。彭湖湿地生态区、南湖新区、城区道路、郓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项目、郓城县经济开发区道路建设项目等正加快建设。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