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五一” 郓城县志愿者慰问困难老人

2017-05-01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志愿者们慰问贫困家庭

贫困老人家中情景

聚力志愿者协会会长闫先宏将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中

志愿者们与老人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5月1日讯(记者 代立群)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5月1日上午,郓城县聚力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郓城县双桥镇双桥村,慰问孤寡老人,送去了关爱。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老人候仰林今年已经70岁,体弱多病,其老伴也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目前没有经济来源。“二儿子在2012年六月份外出,从此杳无音讯,留下9岁的孙女小圆跟着我们老两口生活,大儿子二级伤残,儿媳也得脑梗去世了……”老人诉说着不禁流下了眼泪,“很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们生活的信心和希望,谢谢!”

  “在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给老人和孩子们买点东西过来,跟他们聊聊家常,让他们内心感受到温暖。”志愿者们说。志愿者们还带来了2000元慰问金和米、面、食用油、牛奶、书本等生活用品。“小小志愿者们”还将自己带来的玩具送给了老人的孙女小圆,现场温暖感人。

  聚力志愿者协会会长闫先宏告诉记者,志愿者协会在今年3月份成立,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名会员加入到团队,共组织了4次慰问活动,对8位贫困儿童进行“一对一”帮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老人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孩子对社会充满信心,是聚力志愿者协会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