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聚力志愿者协会走进宋屯村 慰问贫困老人

2017-05-0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聚力志愿者协会将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中

贫困老人家中情况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记者 代立群)5月7日一大早,郓城县聚力志愿者协会20 余名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慰问物资,来到了贫困老人崔师军的家里,为他们一家人送去了来自社会的温暖。

  志愿者们到老人家里后,详细地询问了老人最近的情况,并将筹集的2000元善款送到了老人的手中。记者了解到,崔师军今年70岁了,是郓城县唐塔街道宋屯村人,无儿无女,属五保贫困户,之前一直和其侄子崔节存一家共同生活,可不幸的是年仅34岁的崔节存却在2012年10月份的一次车祸中永远失去了生命。

  家庭的重担完全落在了崔师军身上,他只好打工卖苦力替侄子养家,村委领导也想办法为这个可怜的家庭成员全部办理了低保,解决了一定的实际困难。屋漏偏遭连阴雨,崔师军由于操劳过度、营养不良,患高血压、脑梗塞等疾病住进了医院。因此侄子的大女儿也只好辍学外出打工补贴家用,其他两个男孩子一个在本村小学四年级读书一个在幼儿园学前班。但最小的孩子耳朵也有毛病急需手术治疗,但迫于经济的压力一直未能入院,现在的崔师军还在住院治疗康复中,花费大量的医疗费用,家庭生活极其困难。

  郓城县聚力志愿者协会得知此消息后,立即派志愿者到老人家里落实具体情况,安慰老人,并组织开展了此次慰问活动。聚力志愿者协会的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慰问活动的开展,把温暖送到了敬老院每位孤寡老人的心中,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心系社会、敬老爱老、服务大众的社会责任感,体现和传承了中华民族扶老济困、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