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众报“村学工程”落地郓城何庄村

2017-06-01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静

“村学工程”在郓城县双桥镇坡里何庄村正式落地

大众网菏泽61日讯(通讯员 杨静528日,由农村大众报发起的“村学工程”在郓城县双桥镇坡里何庄村正式落地。活动当天,130多位村民出席了坡里何庄村学习小组成立仪式,并一起走进课堂,聆听了小组的第一场公益性讲座。

“爱孩子,你陪伴孩子了吗”、“陪孩子,你是怎么陪伴的”“希望孩子做到的事情,你能以身示范吗”……农村大众报记者魏新美以《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为主题进行了公益教育讲座。课堂上,生动的讲解、真实的举例让村民时而发出会心的笑声,时而陷入深深的思考。

据悉,当前农村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变革时期,社会上也有各种各样的力量都在积极地向农村发展,农村文化生态多元、复杂,在此情况下,作为一份面向“三农”、成长于农村的党报,农村大众报联合乡村社会中的先进人士和城市里对农村有情怀的知识分子,发起了一个以推动农村学习为主要内容的项目----社会主义新农村学习工程,简称“村学工程”。通过融合媒体与社会资源,在乡村组建学习小组、制定学习计划、分片辅导,采取自学与授课结合的学习方式,组织村民学习主流价值观念、国家法律政策、致富技术信息、现代文明知识与传统文化知识等。通过这种努力,逐步探索有效激发农民自觉、释放农民主动性与创造性的学习机制。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