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文明使者 共建美好家园

2017-06-05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静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大众网菏泽6月5日讯(通讯员 杨静)为倡导文明出行,营造时代文明新风尚,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开展,6月3日上午,由郓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交警大队联合举办的郓城县“文明出行 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郓城县唐塔广场隆重举行,郓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梦溪、县交警大队队长赵西敏、县文明办主任仲玉文出席仪式,20余名交通民警以及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郓城志愿者协会、金太阳志愿者协会、聚力志愿者协会、优汇志愿者协会及国土资源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向志愿者代表授予“文明出行 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旗,交通民警现场给志愿者们讲授了路面交通指挥基本手势、交通劝导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等。仪式结束后,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别跟随执勤民警到县区8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志愿者们将于每周六、周日两天时间在交通高峰时段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执勤交警劝导想闯红灯、乱穿马路、车辆乱停放、车窗抛物等违反交通法规的不良行为,扶助老、弱、病、残安全通行,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交通法规知识,维护主干道交叉路口交通秩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郓城县搭建了文明出行的教育平台,通过交通劝导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有利于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为创造良好的文明出行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提高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激发和调动全县人民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努力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攻坚战。
  另外,郓城县将持续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对机动车“乱停放、乱变道、乱鸣笛”、“ 斑马线不让行”、“ 挤占公交车道、应急车道”,非机动车“乱骑行、逆行、乱穿马路、闯红灯”等突出违法及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筑劳交通安全防护网,真正使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交通礼仪、安全文明出行成为人们的一种自觉行为习惯。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