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美容美发场所专项检查

2017-06-05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姬生启 刘宏祥

  大众网菏泽6月5日讯(通讯员 姬生启 刘宏祥 记者 张广辉)近日,为有效地防止美容美发场所因卫生管理不善、公共用品消毒不彻底而引起的传染病的流行,强化管理相对人的卫生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县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美容美发卫生环境,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进一步推进郓城县创建山东省卫生城市建设的开展,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了美容美发场所专项检查,局长张文运同志特别指出此次行动的重要性,要求狠抓落实、严格执法,对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依法限期整改。

  本次检查重点是美容美发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的持证情况,是否建立卫生管理档案,是否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是否按规定对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公共用品等进行卫生监测,是否按规定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生活美容院是否违规从事医疗美容等,要求做到统一公示(许可证、制度、量化分级、检测报告、健康证)、统一标识(禁烟、皮肤病专用工具、消毒柜、垃圾桶)、统一档案(卫生管理组织、制度,空气、微小气候检测报告,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

  经检查发现,多数美容美发店均做到亮证经营、持证上岗,配备了美容美发用品用具消毒设施,店内环境卫生整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良好。但有少数场所存在从业人员不能做到持证上岗,消毒设施挪作他用及未配备美容美发专用工具箱等问题。对此,卫生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检查中还发现个别无证经营的美容美发场所,卫生执法人员要求限期办理卫生许可证,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不得擅自营业。

  此次整改活动,积极推进了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示范区建设和创建省级卫生城建设的进度,确保了美容美发场所的公共用品用具符合卫生要求。对集中整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调查处理。下一步将由各卫计监督局执法中队按照方案要求继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并继续巩固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整治成果,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