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考生丢失身份证 民警十分钟帮其补办临时证件

2017-06-07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明磊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6月7日讯(通讯员 宋明磊 记者 苏龙生)6月7日6时40分许,郓城县公安局户籍科科长李秀菊手机急促地响起,接通电话后,家住郓城县侯咽集镇侯咽集村的高三考生王某口气异常焦急,说自己丢失了身份证。户籍科民警从接电到办理好临时身份证仅用时十分钟,帮助考生准点进入考场。

  按照今年高考规定,考生必须持身份证入场。王某介绍,自己今天早上到郓城县实验中学参加高考,在学校门口买东西时不慎将身份证丢失。眼看还有两个多小时就要进考场,王某焦急万分,生怕与高考失之交臂。

  李秀菊听完后,首先安抚考生情绪,询问其所在具体位置。听王某说自己正在户籍科门口时,李秀菊立刻放下手中的碗筷,并通知户籍科负责办临时身份证的副科长陈阳火速赶到现场。两人经过信息查询比对确认无误后,仅用十分钟为王某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为了双保险,李秀菊科长又为王某出具了户籍证明,以进一步证明其身份。

  接到临时身份证,王某非常激动,连声说着谢谢。高考在即,郓城警方在此提醒参考学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万一身份证丢失,请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警方将尽一切努力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