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文明创建暨移风易俗推进会

2017-06-08 10:07:00 来源: 郓城县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6月8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水平,6月7日上午,全县文明创建暨移风易俗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伊超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俊阁主持会议。

  会上,国土局、第一初中、黄安镇、随官屯镇分别就四德建设、文明创建、移风易俗、为村+乡村文明等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宣读了《近期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伊超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伊超杰要求,要加大力度、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有新突破。继续抓好红白理事会成员的教育培训,继续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要在抵制高额彩礼、制止婚丧大操大办、规范殡葬服务市场、加大村级公益性公墓建设方面有新举措。要强化宣传引导、开展专项整治,文明创建工作要有新提升。充分利用好报纸、电视、村村响、宣传栏、新媒体等宣传手段,同时要利用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广告的宣传。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工作顺利完成。各乡镇街区要全方位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特别要做好省电话满意度调查和省暗访的准备工作。县直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文件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各级文明单位要带头创建、带头开展文明出行等各项活动,要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认真完成四德榜建设、好人线索上报、为村+乡村文明建设、建筑围挡刊载等各项工作任务。

  各乡镇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各乡镇街区宣传委员,县直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