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召开健康、安居、教育扶贫工作会议

2017-06-20 16:01:00 来源: 郓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市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安居扶贫工作会议和教育扶贫工作会议精神。6月16日,我县召开健康、安居、教育扶贫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孙迁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明华,县政府党组成员褚景云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兆同主持会议。

  会上,县卫计局、住建局、教育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健康扶贫、安居扶贫、教育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迁国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把推进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特别是在健康、安居、教育等行业扶贫方面,成效尤为明显。在肯定成绩同时,要清醒认识到,与上级要求和贫困群众的期盼相比,我县健康扶贫、安居扶贫和教育扶贫工作还存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要结合我县实际,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安居扶贫和教育扶贫。

  孙迁国要求,要严格精准识别,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对贫困家庭学生信息、危房情况、贫困患病信息等情况认真进行摸底调查,对信息做到精准统计、精细管理和动态管理,确保数据和信息真实准确。针对贫困户家庭情况不同、经济能力不同的实际,创新思路,因村制宜,因户施策,探索符合实际的改造方式,扎实推进“五个一批”安居扶贫。深入推进“三个一批”健康扶贫,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实施分类、分批救治,确保患病贫困人口真正享受到政策。加快推进教育扶贫,各级教育部门要把打通“最后一公里”作为教育扶贫工作的核心任务,确保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受到良好的教育,让每一名孩子“不掉队”;落实好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资助、普通高中、中职教育阶段资助、高等教育阶段资助,确保贫困家庭学生真正享受到教育扶贫政策,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孙迁国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健康、安居、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主动抓好涉及本部门的扶贫政策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尽快推动各项扶贫政策全面落地。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所有贫困户参与健康、安居、教育扶贫的浓厚氛围,把扶贫政策宣传到每一户贫困群众,做到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都掌握得清清楚楚。强化督导问责,对责任心不强、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严格按照《菏泽市脱贫攻坚问责办法》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