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农户贷”为群众“贷”来福音

2017-07-24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洪涛

李长东的超市

  大众网菏泽7月21日讯 (通讯员 段洪涛)“感谢党的好政策,多亏了“富民农户贷”帮我解决了大困难,我的超市终于开起来了。”李长东激动的说。郓城县双桥镇中街村贫困户李长东的儿子患有脑瘫,医药支出较大,孩子也需要照顾,李长东无法外出工作,一家人的生活仅靠种地的微薄收入。

  面对困难的生活,李长东没有气馁,一直想在家做点事情,经过多方了解咨询决定在村内开个小超市。李长东开始筹划“创业”,但是面对“创业”资金犯了愁。2016年下半年通过双桥镇扶贫办和村里的扶贫政策宣传,李长东得知为帮扶贫困户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政府出台了小额扶贫信贷项目“富民农户贷”,由财政全额贴息,不用自己拿利息,贷款方便、快捷。在了解有关情况后,他赶紧向双桥镇扶贫办提出了贷款五万元的申请,用来创办自己的超市。2016年8月20日贷款下来,李长东马不停蹄开始装修、进货、开门营业,超市位于本村的主要干道,占地面积64平方米,主要经营日常生活用品、日化品、衣服等,李长东的超市服务周到,得到村民的欢迎。“现在每天的营业额200多元,除去成本每天的收入有70元左右,多亏了农户贷款,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李长东高兴的说。

  据悉,双桥镇创新扶贫方式,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先后为6家企业协助办理“富民生产贷”680万元,为5户贫困户协助办理“富民农户贷”25万元。通过“富民生产贷”解决了部分企业生产的燃眉之急,也使务工、分红的贫困户收益;通过引导有能力的贫困户借助“富民农户贷”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变“输血”为“造血”,提高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实现长期脱贫。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