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庙镇开展“情暖万家 清凉度夏”走访慰问活动

2017-07-24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鲍庆然

走访慰问群众

与群众进行亲切交谈

  大众网菏泽7月24日讯(通讯员 鲍庆然)7月22日,冒着室外高温,郓城县唐庙镇开展“情暖万家、清凉度夏”走访慰问活动,对全镇1242户贫困户进行走访,并将风扇、凉席等慰问品送到贫困户的家中,在炎炎夏日,为贫困户送去一份清凉和关怀。

  此次“送清凉”活动中,第一书记、县直帮扶单位工作人员、镇包村帮扶人员分别深入结对帮扶的村庄,对未脱贫群众进行大走访。走访中,帮扶人员每到一户都亲切的与他们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发展意愿、身体状况。并对贫困户双向承诺书、扶贫手册、基础信息卡等资料进行查看,了解贫困户帮扶措施、帮扶项目情况,就有关扶贫政策进行现场解读。

  同时,帮扶人员以拉家常的方式,与贫困户畅谈致富愿望,鼓励他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掌握一些勤劳致富的本领,切忌存在等靠要的思想。镇党委、政府将联合县直帮扶单位从基础设施、技能培训、资金投入等方面进行认真谋划、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切实拿出有效措施进行帮扶,尽早帮助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