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农支教 绽放青春“星星之火”助力扶贫

2017-07-26 11:09:00 来源: 郓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7月26日讯 青岛科技大学赴郓城武安镇“星星之火”科技推广实践团于7月15日来到武安镇鸡鸣寺村开展为期十天的支教支医、科技推广和扶贫调研活动,昨日圆满结束。

  武安镇鸡鸣寺村是郓城县比较贫困的村,交通不便,孩子们参加暑期活动的机会较少。“你们的到来让村里留守孩子的暑假生活丰富了许多,也跟着涨了很多见识!非常感谢你们的付出,希望你们以后继续来我们这里!”村支部书记王奉国高兴地说。

  带队队长王玉超说:“我们来支教的共有13人,利用暑假开展夏令营支教活动,想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给孩子们传递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同时自己也可在社会实践中服务社会,提升自我,向农民群众学习艰苦奋斗的风格,向地方党员干部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的品质。”

  扶贫先扶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在全国上下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战略的背景下,武安镇将暑期社会实践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联系大学生们把自己的见闻与书本知识相结合,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当地老百姓切实解决生产和生活问题,做到学以致用。同时为孩子们带去希望和梦想,让贫困村庄的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一些外面的世界,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