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法院:有力打击暴力抗法 维护法律尊严

2017-07-27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立栋

  大众网菏泽7月27日讯 (通讯员 郑立栋) 7月25日,郓城法院果断处置一起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暴力抗拒执行事件,依法对暴力抗拒、妨碍执行的颜某、曹某(夫妻关系,系案件被执行人)分别以妨碍执行公务罪对其刑事立案侦查和司法拘留,有力打击和震慑了暴力抗法者,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当日凌晨两点,郓城法院执行局干警一行四人,在副局长杨正建带领下,来到被执行人家中,扣押被查封车辆。被执行人将门打开后,得知是执行干警前来办案,立马从厨房拿出一把菜刀,暴力威胁执行干警,对执法人员进行谩骂和人身攻击,扬言谁要是敢上前来执行就跟谁同归于尽,并打电话让其亲属来帮忙。面对情绪激动的颜某,杨副局长沉着冷静应对,迅速采取紧急措施,一方面从法律的角度对其劝说,稳定被执行人情绪;一方面,及时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支援。法院法警大队出动警力15人携带警械装备火速赶往现场,事情僵持了20多分钟后,找准机会,干警一举把菜刀夺下,当即对其拘留。

  自活动开展以来,临控被执行人9人,促使17余人自动履行义务,执结案件19件,执行标的额980万元,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