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物价局加强价格价格监管领域 廉政风险防控

2017-08-01 09:48:00 来源: 郓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1日讯 近年来,郓城县物价局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断改进工作理念和思路,坚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完善价格监管领域风险防控机制,确保人人做到廉洁自律、依法行政。

  一是加强学习。在每次开展重点巡查和专项检查前,组织检查人员学习有关文件及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吃透文件精神,把握具体要求,制定执行措施方案,提高价格监管整体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依法行政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严格执法程序。严格落实《价格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价格违法行为举报处理规定》、《价格行政处罚案件审理审查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认真受理、处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协调处理价格(收费)争议,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开展节日巡查、行政执法提醒告诫等工作,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三是强化监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对办案过程实行全程监督,由局党组安排专门人员定期对已办结或正在办理的案件进行督查,防止出现说情办案、吃请办案;强化案件办理保密管理,防止出现失泄密等违纪现象;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权力行使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