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物价局加强收费管理、规范收费行为

2017-08-03 08:29:00 来源: 郓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3日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紧扣改革、监管两大主题,郓城县物价局结合工作目标和要求,全面开展收费工作。

  一是深化改革,建立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年初,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在菏泽市局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的基础上,结合郓城县收费单位的实际情况,清理郓城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

  二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惠民政策。充分发挥政务信息网络作用,利用信息平台,在政府网站上及时公布国家、省、市取消、降低、免征各项收费文件,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国家政策,营造郓城县良好的的投资环境。

  三是稳步推进医药价格综合改革。跟踪掌握郓城县公立医院医药价格综合改革进展,加强对基本药物的价格管理,定期对县内公立医院的药品价格及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执行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其收费严格按照市局批复的标准执行,定期上报公立医院考核指标动态监测表。

  四是开展价格服务进校园活动。指导各学校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收费公示栏,使我县中小学收费公示率达100%。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