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唐庙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2017-08-04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鲍庆然

  大众网菏泽8月4日讯(通讯员 鲍庆然)近日,郓城县唐庙镇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会议主要对当前扶贫领域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解决。

  扶贫基础资料。通过入户走访,发现个别贫困户对双向承诺书、扶贫手册等资料保存不妥善,存在16年和17年扶贫资料的混淆、丢失现象。为确保下一步扶贫基础材料能够妥善保存,会议要求,各扶贫包村人员进行再次摸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统计上报;同时,镇扶贫办统一购买扶贫资料袋对16年、17年有关资料区别存放。

  扶贫车间建设。镇扶贫办要牵头统筹把握扶贫车间建设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扶贫车间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运行;已建成的扶贫车间,要抓紧时间完善配套设施,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齐心协力做好扶贫车间招商工作,确保车间建而有用,发挥脱贫致富的带动作用。

  危房改造工作。针对危房改造进展缓慢情况,会议要求分管负责人要加快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改造,务必高标准完成任务。同时,通报了全镇危房改造进度,17年全镇危房需改造53户,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45户,剩余8户未动工。

  会议强调,扶贫包村干部要在扶贫工作中担当作为,到一线拿出具体措施,发挥带头作用,少用声音指挥人,多用背影带动人,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