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17-08-07 15:55:00 来源: 郓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7日讯 郓城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按照实施步骤,目前已全面完成10个试点村的清产核资工作,试点村通过对资产、资源的准确测量和精确评估,进行了一榜公示,二榜公示和终榜公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圆满完成清产核资工作。

  郓城全县10个试点村清查核实集体资产共计2847万元,其中出租房、扶贫车间、蔬菜大棚等经营性资产385.1万元;文化大院、办公用房、农业生产设施等非经营性资产2127万元。集体机动地、四荒地、荒沟荒坡、坑塘水面等资源性资产1956亩;三类资产价值均比改革前的账目价值大幅增加,尤其是经营性资产增加了300余万元。

  通过清产核资工作,全面摸清了村组的家底,理清了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的存量,核实了债权债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实现“三变”(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扫清障碍。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