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申报“山东长寿之乡”考察核实座谈会召开

2017-08-09 10:22:00 来源: 郓城政府网 作者:
郓城县申报“山东长寿之乡”考察核实座谈会

  大众网菏泽8月9日讯 8月8日,山东省老龄办副主任肖培树带领考核组来郓城考察核实“山东长寿之乡”申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谷永强详细介绍了郓城概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尊老爱老优秀传统、老龄事业发展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谷永强说,老龄事业是郓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郓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和老年人福祉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强化工作力度,老年人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一大批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陆续投入使用,医疗卫生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郓城全县实现了60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查体、65岁以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全覆盖,老年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大幅度提升,老龄事业蓬勃发展。

  肖培树介绍了“山东长寿之乡”评审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指出,老龄事业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百姓福祉的重点工作,及时应对、科学应对、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是发展的迫切需要,“山东长寿之乡”评审、命名工作对应对老龄化、促进老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郓城县经济社会发展程度较好,对老龄事业重视程度高,宜居环境建设成效显著,老龄事业得到全面发展,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实际的老龄事业发展道路。希望郓城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老龄工作,把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作为谋民生福祉、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强化环境保护,落实惠老政策,促进全县老龄事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