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质检利剑”专项整治行动

2017-08-10 09:45:00 来源: 郓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10日讯 根据质检总局《2017年“质检利剑”行动工作方案》要求,郓城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产品质量抽检和举报、投诉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县范围内认真开展“质检利剑”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围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消费品安全,深入开展消费品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智能手机、儿童纸尿裤、儿童玩具、婴幼儿童装、厨具、床上用品、家具等10类消费品和电动自行车、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儿童仿真饰品等为重点,依法严查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以次充好、 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未按要求取得生产许可证或强制性认证、标识欺诈等违法行为。

  二是围绕服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深入开展农资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化肥、农机及其配件等产品为重点,依法严查不符合标准、产品有效含量不足、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

  三是围绕促进工程建设质量提升,深入开展建材产品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墙体材料、保温材料、防水材料、涂料、电线电缆、钢材、水泥、人造板等为重点,依法严查无证生产、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四是围绕服务民生,深入开展汽车配件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制动器衬片、滤清器、电池、灯具、轴承、轮胎、内饰、润滑油等产品为重点,对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严查无证生产、不符合标准、未经认证出厂、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五是围绕环境保护,深入开展车用汽柴油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依法严查汽柴油不符合国家标准、掺杂掺假、虚标标号和无证生产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的目的是彻查严办大案要案,增强对质量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宣传力度和共治力度,使重点产品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惩处,使区域性质量问题得到有效整治。震慑违法行为,警示一批企业,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郓城产品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升。

  郓城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若发现以上5类质量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县市场监管局反映或拨打“12365”“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